week子

自我修行,脑洞自留地,近期可能会很多自言自语,慎关。

【摘录】《重生算什么》

沉迷于作者对释沣的描写

1.每日清晨,他赤足涉溪而过,手持念珠,乌发散落,长袍上的赤珠坠子浸在泠泠的山溪里,与还未融化的冰块轻轻撞击,发出单调悦耳的音节。

2.团子犹豫的看发不束冠,身披广袖宽袍的释沣,总觉得这跟他记忆里的人都不一样。陈府的家丁满身汗味,丫鬟们一身脂粉气,可眼前这人都没有,反而似家里供奉的佛莲净水,隽永清芳。

3.溪水寒冷彻骨,贯穿整座黑渊谷,释沣每日修行的深潭在山溪尽头。
缠在腕上的颗颗念珠近似半透明,散发透彻的银辉,溪水逐渐没过释沣的小腿与膝盖,最后他走上一块布满苔藓的青石,红色衣袍长长的逶迤漂浮在水波中,被浸透后润泽出一种触目惊心的鲜红。念珠串太长,尾端垂落水中,大小均匀的珠子自他的指尖一一滑过,被淬炼得更加透彻。
他不念经文,也不吟佛偈,敛目肃穆,无声无息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week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