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子

自我修行,脑洞自留地,近期可能会很多自言自语,慎关。

无题

威白 bg
记录一下,跟主编的十题练习。
【用“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,彻夜未停”写一篇甜文】

唉,要是翻山头走捷径自己这会儿估计已经在杭州城里吃香喝辣了。
数不清是第几次叹气,姜冯儿郁闷地看着洞口厚重的雨帘。
这雨下得极大,砸在身上都能让人感到痛楚。因而姜冯儿不得不停下脚步,寻了个附近的山洞避雨。
嘈杂的雨声中混入了另一个声响。由远及近,竟是马蹄声。
什么人这么倒霉连人带马在外面淋成落汤鸡?
姜冯儿好奇心刚起,便见一人牵着马步入洞中。
来人约莫与她同个年岁,背光下一双大眼似是有光,背后背了一柄长枪与弓箭。
神威弟子?
姜冯儿忍不住多看几眼。她自小与师傅师娘深居雪山,还从未见过别派弟子。只隐隐约约记得师傅师娘说过,神威堡立足燕云,门内弟子个个都是运枪好手。
不知是他的枪快,还是我的剑快。
姜冯儿突然很想与他比试一番。

韩放没料到已经有人在这洞中避雨,还是一名年纪轻轻的女子。看少女握剑不语,韩放便认为对方大概是觉得突然闯入的自己有些无礼。
“抱歉,姑娘,我跟赤云都没料到这洞中有人。”韩放说着就想牵着赤云去寻其他避雨之处。
这山洞本就狭小,何况男女授受不亲,自己还是快快离开此处吧。
“我适才寻过了,这附近就只有这山洞可以避雨,”姜冯儿放下剑,朝洞口一人一马说道,“你们留下无妨。”
“那就打扰姑娘了。”韩放笑着与姜冯儿道谢。
姜冯儿看着韩放微笑时露出的两颗小虎牙竟有些慌神。
姜冯儿匆忙低头把玩剑穗。
还蛮……蛮可爱的。
韩放也没有深入洞中,只是坐在离洞口几步远的地方,赤云侧躺在他旁边,正好挡住吹进来的冷风。
咕——
姜冯儿尴尬地摸摸肚子。天啊,这声音在山洞里简直太清晰了。
“我这里还有些干粮,如果姑娘不嫌弃的话,我们可以一起吃。”韩放将包裹里的一叠烧饼拿了出来。
看韩放咬了几口,又拿了个烧饼喂给身边的马儿后,姜冯儿才稍稍放下戒心。
反正他们也吃了……反正我手里还有剑……
“多……多谢,赶明儿进了杭州,我请你去一品楼里吃西湖醋鱼。”姜冯儿伸手接过了一个烧饼。烧饼虽然已经凉了,但是微微的甜味和嚼劲已经能够满足一个雨夜中饿了的人。
有了一饭之缘,两人倒是一搭又一搭说了许多。

“你的这匹马叫赤云啊?”
“嗯,是我阿爹起的名字。”

……

“姑娘去杭州也是为了加入盟会吗?”
“正是,只是碰到这大雨不得不延后一天了。”

……

“我叫姜冯儿。”
“我叫韩放。”

姜冯儿吃着韩放给他的第二个烧饼,倒也不觉得这大雨讨人厌了。这雨什么时候停倒也不太关心了。下久一点似乎也没关系,盟会招举一直都有也不用着急。

之后很多年,姜冯儿每每想起两人的初次见面都禁不住满脸笑意。

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,彻夜未停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week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