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子

自我修行,脑洞自留地,近期可能会很多自言自语,慎关。

春日

“主上,外面的桃花开了呢。”披散着头发的警恶转头笑着对身后的女审神说。

“阿警不要乱动,发髻都乱掉了。”女审神淡然回答,倒也没有丝毫责怪的语气,只是继续拿着木梳为警恶束起长发。

“是是。”警恶乖乖的转过头去。

“主上不担心鸣鸿和新亭侯两位前辈吗?”警恶看着窗外纷飞摇曳的一簇桃花,有些担忧。昨晚主上接到出战任务,却只派了鸣鸿和新亭侯去参战。只因为自己几天前在战斗中受了伤。倒不是因为不相信他们的能力,只是担心有个万一。

“无妨,”女审神捞起散落到警恶耳际的几缕长发,“草原那边他们去过很多次了,不用担心。”

警恶和女审神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晨日闲话。

直到新亭侯扛着刀一身血气地推门而入。“主上,有了。”新亭侯一脸欢喜,想是这位大哥又带回了新成员。

只是没想到带回来的,是他。

女审神有些愣神,任由手中青丝滑落,眼见着警恶激动地冲过去抱住那人。

阿史那宝钿,李世民赠予高昌阿史那社尔的宝刀。

“贞观的阿史那……”警恶心中翻涌着对同一朝代的前辈的崇拜。是熟悉的唐时的感觉。阿史那宝钿,那个他只在贵妃和殿下口中听到的和平外使。

“你怎么哭了?”鸣鸿皱眉看着一旁红了眼眶的女审神。

“我是太高兴了……”女审神平静回答,心里却是五味杂陈。

唐刀铸刀技艺失传,审神里锻造出唐刀几乎是不可能的。

她曾远渡东瀛,看到那里仅存的几把唐刀,只觉得内心苦楚。

“阿史那宝钿,欢迎你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week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