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子

自我修行,脑洞自留地,近期可能会很多自言自语,慎关。

散记3

飞花鸟语,绿池白荷,两道人影打破了这里的宁静。
来人正是鬼笑神偷 禄无为和他的小跟班 花发发。
“老大!这里破破烂烂的,除了我们两个就看不到别的人咯。”
“你懂什么!先天高人闭关,最喜欢这种没有人打扰的地方。”
“哦,学到了学到了。”
“看我的,”禄无为上前一步,毕恭毕敬喊到“夜叶不则声前辈,江湖武林遭遇百年浩劫,求前辈出关救世。”
风过,叶落,毫无反应。
禄无为又喊“昔日麓山各先贤合力封印虿道窟,乃救世之举。如今麓山留下的封印松动,望前辈前往一看。”
风过,荷动,依旧毫无反应。
花发发偷偷摸摸跟禄无为咬耳朵“老大,怎么都没有反应?我们是不是来错地方了。”
禄无为“你闭嘴!没礼貌。前辈,事关重大,我们明日还会再来。”

两人下山,花发发说道“不可能啊,恩公不可能会骗我们,他说的麓山碧琴夜叶不则声就在此处。”
禄无为“恩公亲自发放的任务怎么可能轻轻松松就解决了。他既然把这件事交我们了,就是对我们的信任。古来能者,往往孤高自傲。刘备尚且三顾茅庐,我们这才去了一次,放弃不是我们的作风啦!”
花发发“没错没错,就算是一个月,我们也要继续找下去!”

然而…
一个月后…
禄无为和花发发依旧毫无进展的下山。
“都是你!”禄无为打了花发发一个爆栗,“说什么一个月!什么狗屁乌鸦嘴!”
花发发捂头“老大,我也不知道我是乌鸦嘴啊……”

“哎呦!谁撞本大爷!”禄无为摸摸屁股爬起来。
“禄无为,曲忘机让我过来帮你们。多日查探,你们可有寻得夜叶不则声?”来人乃昆仑涯座下弟子丘莫白。
“有,当然有!”禄无为有些恼怒地说到。
花发发“现在能肯定夜叶不则声是在这山上。但是不知道为何一直未得回应。我们明明软的硬的都试过咯!”
丘莫白“硬的?”
花发发“就是炸池子,啊,呃…”
禄无为“咳咳,花发发,乱说什么大嘴巴。总之,我们试过很多种方法了,都不能得到夜叶不则声的回应。”
丘莫白“嗯?这倒让我想到一事。”
禄无为“什么事?不要装神秘,赶紧说来。”
丘莫白“我们曾听圣座说过,先天闭关,好结界自固。更有甚者自封五感,若不是时机来到,绝不会有所转醒。”
禄无为“这么绝?!那到底是要怎么办?”
丘莫白“昆仑涯有一恒世钟可惊人神魄,我想或许可以一试。只要她有些微转醒,我们便有机会与之一谈。”
禄无为“嗯,可行。”

山上,丘莫白敲响恒世钟。
第三响,风向异动,空间扭曲,荷池表面如镜般碎裂。
“就是现在!”丘莫白一声令下,身体却如断线的风筝一般倒下。
花发发,禄无为“丘莫白!”两人惊讶之际,一抹黑气自丘莫白身上溢出窜如碎裂的荷池。
“不好!”禄无为起步欲追却已被愈合的荷池挡在界外。

魔气顺裂缝游走,转瞬抵达夜叶不则声的意识域界。
黑暗中,一架碧色古琴映入眼帘。
古琴道气充盈,混沌间散发非凡气魄。
正是夜叶不则声自封之处。
魔气一喜,冲向眼前之物,意欲趁琴内人未完全清醒之际取而代之。

呯!
一声巨响,池水四溅。唯听到一阵哀嚎,魔气在冲撞中破裂。
意欲控人的魔,霎时身亡。

界外的禄无为与花发发皆是一惊。
禄无为“我的天!这是什么鬼?”
花发发“老大啊,一招毙命。现在是什么情况?我们要不要赶紧跑!”
禄无为“怕什么!或许是夜叶不则声出来了。”
花发发“那你抖什么?”
禄无为“闭嘴!”

迷雾中,缓缓行来一道人影。

临高峰,乱山平野烟光薄。水云薄,栖鸦归后,暮天闻角吹寒宿。

清亮诗号响起,正是麓山碧琴夜叶不则声。
“你们是何人?”







评论

© week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