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子

自我修行,脑洞自留地,近期可能会很多自言自语,慎关。

庭院的猫

描述无能,依旧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喵”
在房里看经书的人,因为猫叫声望向窗外。
又是来院子里觅食的猫吗?
他放下经书,起身步至门廊。
原来是你这个小家伙。

另一边,焱无上跟释阎魔在猜拳。猜输的人就去院子里把猫拿回来。烈日下,院子里伸出一簇簇凌霄花,烂漫的影子投在一脸无可奈何的少年脸上。焱无上认命的爬上庭院滑溜溜的围墙。他们这些人本来就跟寺院是两路人。要不是为了不夜羽的猫,他绝不会踏入一步。
后来他想,当时为什么要选一个那么丢人的进入方式?如果是堂堂正正的从门口走进去,跟裳璎珞的第一次见面大概就不会那么糟糕了。

佛说因果。

他在从围墙上摔下去的时候,心里在抱怨不夜羽为什么不自己带她的猫来打针,抱怨她明明不会照顾猫却还是收下了无故事的人这份礼。

“你没事吧?”一双微凉的手替他拿开脸上的残枝落叶,于是他看清楚了这个人的脸。

“你是来找他的吗?”
这个人将猫举到他面前。一瞬间他觉得周边的蝉声很遥远,阳光在这人的发间、眉梢、眸里洒下绚丽的温柔。

临走前,还是忍不住道出“我叫焱无上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裳璎珞。”

他们的因果,从今天开始了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week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