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ek子

自我修行,脑洞自留地,近期可能会很多自言自语,慎关。

无题

还是闇影和地茧,接之前的。假装阳魔琴是二胡Ծ‸ Ծ

5
一个人对某种东西的喜爱不知不觉间是会流露出来的。
地茧路过乐器店的时候总会不自觉地将目光投到里面的二胡上。
地茧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经常会停在音乐台的二胡节目。
地茧跟同一栋楼拉二胡的大爷聊得很投机。
地茧从小就有拉二胡的爱好,他还有一把名唤阳魔琴的二胡。但是在他跟父母闹翻离开幽界后这把琴就不再出现了。

闇影是一个细心的人。
所以同样都是生日,孤星泪收到的是跟邪天子出游的旅行大礼包,地茧收到的是一把崭新的二胡。

地茧在生日那天大半夜给闇影拉了一曲《赛马》。

虽然第二天被区委会请去喝茶了。

6.
地茧记得有一天晚上停电,他摸黑打开房门要去上厕所。
才推开门就见闇影坐在客厅的沙发上。电筒竖着打开立在桌子上,整个客厅微微泛光,有一种童年一群人挤在一起讲鬼故事的感觉。
“在等孤星泪回来吗?”地茧问他。
闇影表示今天孤星泪有任务依旧不会回来。
待地茧从厕所出来,闇影还坐在老地方,只是闭上眼一副非常疲倦的样子。
即使幽界暂时没办法找闇影的麻烦,但是地冥的存在显然还让闇影片刻放松不得。
地茧刚想给闇影围上毯子闇影就睁开眼睛了。大概只是闭眼休息并没有真正睡着。
“这个你拿着吧,晚上再起来比较方便。”
“嗯,晚安。”
放到手上的电筒还带着一丝丝闇影握过的温度。

7
剑琅琊是一个非常难追的女孩,更何况追求她的还是疯疯癫癫的邪天子。
邪天子的看电影计划泡汤,丢下了电影票就骂骂咧咧地拉着孤星泪去堵剑琅琊。
地茧看着被无情抛弃的两张电影票,上面赫然写着《无情剑客多情天子》。
虽然他跟闇影周末都很闲,但是这种名字的电影……邪天子是怎么想的才会认为他跟闇影会去看。

最后两个人还是去看了电影。
评价是,果然够烂。
还好剑琅琊没有去看,不然第二天人们大概会在电影院门口看到被暴打致死的邪天子。

电影院离小区并不远,他们是饭后散步去的,看完也是慢悠悠地散步回来。




评论(4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week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